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 工作动态
持续落实减税服务 为企业转型升级加油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3:35来源: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减税政策培训40余场,培训纳税人5000余人次,开展外部门政策交流会8次,送政策进5个商业协会,走进27个双创园区设立税法宣传角,选取3个转型升级示范区和4个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作为试点开展税-园-企合作。这些数据的背后,是龙华区税务局近两年持续落实减税政策的服务升级。

今年以来,龙华区税务局进一步助力企业减税降负,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资金动力。

算一算账,降税率实惠真不少

201851日起,17%和11%增值税税率分别调整为16%和10%。据了解,税率调整的受惠面较广,许多企业在税率下降1%的红利刺激下,有降低销售价格扩大销售的倾向,有效释放市场活力。

位于龙华区的展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不动产租赁和物业管理的公司。税率下降后,企业反映获得感明显增加了。展滔科技的财务负责人郭先生表示,经过测算,随着税率下降,近几个月减税约10万元,税负得到了明显下降。

据悉,税改新政出台后,龙华区税务局立即通过与中介代理协会联合开展培训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辅导企业做好税率变更后的税务核算,引导其依法遵章纳税。

深圳市凯通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王先生在接受了政策辅导后,在现场测算了一下税率下降后税负的变化,根据2018年预测全年营业收入,税率下降后,该企业的综合税收负担也随之下降了。王先生高兴地说:虽然税率只降低了1%,但算一算账,5月以来节省了56万税款,得到了实惠。

深圳市凯通物流有限公司透露,随着政策的实施,该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该笔资金加速企业发展,升级运输车辆定位互联系统,构建更加智能化的物流体系,促进企业发展转型。

留抵退税到账后,现金周转不再愁

为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推动制造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6月出台的新政中,对装备制造、研发等行业和电网行业的期末留抵税额予以提前全额退还。

龙华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纳税人较多的情况,前期通过将税收政策与信息化技术手段相结合,比对金税三期及防伪税控系统数据,筛选出可能适用该政策的企业,与辖区高新科技园区联合开展专项纳税辅导,逐户跟踪服务,确认享受情况。

若不是你们的通知和政策辅导,我真是半信半疑,虽然有听到最近出台的这项留抵税额退税政策,但没想到政策落实得这么快。当龙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上门辅导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留抵退税事宜时,办税员陈曼小姐激动地说:留抵税款的存在挤占了企业的资金,造成现金流的压力。这几次退税,加上上个月我们作为首批退税企业已经退税到账的1054万,我们公司就已经退税1250万了,以前只是挂在账上,而今退到账户,这笔退税红包真是对我们企业的现金周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1896亿退税额,

为技术更新提供强有力后盾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龙华区税务局通过入户辅导、多渠道宣传等深入服务措施,促使期末留抵税额退还政策落实到位。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自2017年以来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一方面同类产品在设计、环保、性能等各方面不断突破,竞争日益加剧;另一方面,互联网+汽车的快速发展使旧有的营销模式受到巨大的冲击。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龙华区税务局在了解了雪铁龙公司的困难之后,积极辅导雪铁龙公司享受该项期末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共计退还其留抵1 .896亿,且目前该笔税款已经退回到企业的银行账户上。

长安标致雪铁龙财务丁小姐说:此次新政推出后,龙华区税务局组建了专业团队上门辅导,我们很快收到了退还的1 .896亿增值税留抵税额,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为实现技术装备的更新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此笔资金将对雪铁龙在渠道建设、广告推广及技术更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