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赋能深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1 17:25:41来源: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落地,4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深圳积极落实各项减税政策,据统计,20191-5月属期,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减免税额198.39亿。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企业了解到,减税降费不仅让企业及时享受红利,正加快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和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力高端制造行业

据悉,深圳各行业减负效应显著。制造业也是此次税率下调的主要受益行业,实现净减税19.39亿元,减税金额占总减税金额的34.79%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深圳市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伴随着国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迅速崛起。科安达总经理张帆算了一笔账:公司2018年技术研发投入1469.3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1100万元,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10万元。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标准提高到75%,在原来基础上又减负近50万元,增值税税率下调,节约税款300余万元。张帆表示,减税支持增强公司研发投入的底气,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常年超过5%,帮助公司在轨道交通信号控制和雷电防护领域实现深厚的技术积累。

大族激光同样得益于税收政策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大力投入技术研发。“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率下降等各种税收优惠之下,公司大约减免税款两个亿,减免税款主要都投入到技术研发上。财务总监周小东表示。

初步算下来,我们今年的整体税负将减轻近千万,能够及时地扩大生产、升级设备,今年计划投入近一个亿引进10条生产线,应对新增订单,抓住中国制造发展的良机。安科讯董事长刘刚介绍道。

唤醒深圳老品牌

互联网+”引领的生产销售方式在制造业引发巨大变革,给传统钟表行业带来了很大冲击,2016年以来消费市场出现下滑,销售压力明显增大。飞亚达(集团)董事长黄勇峰表示,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由于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减免税额3100万元;此外,有了税收的支持,飞亚达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截至20195月,飞亚达累计申请专利467件,授权专利408件。

大刀阔斧转型的富安娜,在设计领域大手笔投入。转型升级困难重重,税务人员多次到公司走访调研,让我们及时了解并享受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富安娜财务负责人周洪涛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后,公司受益很大。2018年,我们研发投入7500万元,其中,可扣除的企业研发投入3431万元,比前一年少交380余万元所得税,企业投入研发的动力更足了。

目前,富安娜拥有国际注册商标、外观专利共35项,获得作品登记证书1500件,是国内同行业中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最多的企业,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家纺企业之一。

加速头部人才向深聚集

今年1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近期,继面向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前海境外人才个税补贴政策推出之后,不少来自港澳的创客早已闻声而动。在前海,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可享15%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税优惠,叠加今年个税起征点提高及各类专项附加扣除,税负有了明显的下降。再加上孵化器本身的资金、项目、场地支持,许多港澳青年对在前海创业有了更浓的兴趣。据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孵化器已催生港澳台及国际团队176家,其中超半数项目成功获得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

深圳远荣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佳表示:个税改革很给力,2019年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后,公司缴纳个税的人数比之前下降了约32%,公司目前研发部门有20多个技术人员,到手工资普遍涨了近2000元,有利于保证公司研发高精尖人员队伍的稳定。

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明军是一名海归博士,他表示:深圳市政府对科创企业和人才的补贴与扶持日益加大,这其中就包括税收的优惠减免,从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去年的个税新政再到今年新一轮的减税降费,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留住和吸引更多人才来深发展。晶报记者易少龄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