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赋能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减税降费赋能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10-30 08:53:42来源:盐田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从深圳地区开行的中欧班列是从盐田港出发的,开行两年多来,该班列目前已从开行时的明斯克,延伸到德国汉堡,并由原来的出口单线运输转为进出口双向运输。深圳市立航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次首趟中欧班列开行的积极参与者。

     立航货运注册在永安北三街盐田港普洛斯国际物流园,核心业务包括代理报关、代理报检;一般货物的国内及深港运输;进出口贸易代理业务;进出口货物的代理分拨、配送、堆场、仓储;保税仓储等业务及其他相关配套增值服务等。

     在一次税务部门到公司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服务时,该公司法人代表方壮平提出主动适应减税降费新机遇优化公司经营策略的想法。经过多方论证和权衡,终于决定将主业转型升级为经纪代理业,适用增值税税率由原来从适用11%降到了6%,同时交通运输服务由原来11%降到了9%。该公司2019年前8个月的营业收入在同比大幅增长13%的情况下,税收同比增长5.7%,税收政策导向机制发挥作用和减税降费政策的正面效应明显,企业税收负担明显减轻。

     方壮平是盐田区沙头角人,在本地上学、长大,又在本地经商,对20多年来国家税制改革的变化深有体会。对税务部门的服务,他给予积极评价:“减税降费的意义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而且催生了企业主动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更好地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市场环境。”

     从深圳开行的中欧班列,连通“一带一路”沿线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帮助企业减少产品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记者采访盐田区多家物流企业,大部分认为中欧班列相对于海运具有速度快、准确性和连续性强的特点,相对于空运又具有成本低的特点。盐田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形成重叠优势,又恰逢减税降费的重大机遇,区内3000多家物流企业为稳投资、稳消费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对政府稳就业意义重大。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