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助力 快递提速
发布时间:2019-11-13 16:24:38来源:盐田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陈海林 何佳丽)每年的双十一对物流行业都是巨大考验。今年,位于盐田港后方的德邦运输进行了数据大升级,以有效应对这一全民购物狂欢节。数据升级背后,是近百万元的减税红包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流。

从各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的双十一热度相比往年有增无减,而这场买买买盛宴的背后,是快递物流行业的一场大战”——激增的快递需求和老百姓对送达速度越来越高的要求,形成对快递物流行业的巨大考验。然而,今年的快递大战似乎比往年要轻松不少,那是因为,减税降费为物流行业输送了充足的弹药

今年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多重减税红利陆续释放,充分激发了各行各业的发展活力。而针对物流行业,国家更是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结构性减税政策:20194月,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货物运输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为9%,物流链条上各环节的成本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降低。

位于深圳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德邦(上海)运输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德邦运输),是全国知名的大型物流公司。今年18月,德邦运输累计获得了73万元的减税红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德邦将减少的税额用于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扩大生产规模,8月份以来,他们购买了160多辆挂车、叉车等货物运输车辆,运输能力大幅增长。

今年双十一,在提升运力和人力之外,德邦更是在科技投入上下了大力气。德邦深圳税务总监方金玲介绍道: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利用省下来的资金进行了大数据系统的升级,这让我们在运力提前储备、及时统筹调配等方面都更加有的放矢,货物运输上效率更高、能耗更少,在业务量激增的情况下也能从容应对。

物流成本的下降,快递速度的提高,市民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今年的双十一,市民有望在支付更低邮费的情况下,在更短的时间内收到自己抢购的心仪商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