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田区税务局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19-12-25 09:43:24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通讯员 张力文 朱智威)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一号任务”。记者近日从盐田区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贯穿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中,确保“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努力让企业享更优服务、减更多负担,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记者了解到,日前,盐田区税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符合条件却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保证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减税降费怎么减,如何减,可能遇到的问题有哪些,税务部门比我们想的还周到。”深圳市运隆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女士感叹道,“减税降费政策对解决企业资金紧缺问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公司更有信心做大做强。税企之间就应该多沟通、多了解、多交流,用良好的税企互动关系形成共赢局面。”

盐田区税务局不仅在落实税收政策上下功夫,还针对纳税人的服务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在一个临近下班的周五,深圳四村科威建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余女士赶到盐田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来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但面对要填报的退税表格,余女士有点犯难。看到余女士一筹莫展,工作人员主动上前,热情地辅导她填写表格,确保填报数据准确无误后,顺利地完成了退税申请,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我们企业第一次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来的又比较晚,我还很担心会耗费很多时间呢!”余女士开心地说,“幸亏工作人员主动给我提供帮助,让我这一趟没白跑,真的十分感谢盐田税务耐心专业的服务。”

群众的满意是税务人不懈的追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盐田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结合,以有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走心”服务让纳税人收获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