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田税务局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21 14:06:55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通讯员 何佳丽 邓超

涉及增值税、个税等12个税种,养老保险等19个费种,减税降费规模或超2万亿元……今年,我国启动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举措,力度空前,影响深远。记者近日了解到,盐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大力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为实体经济助力加油,为大型企业保驾护航,向供需两端持续释放利好,减税降费的正能量正源源不断地渗透到盐田经济的每一个末梢。

盐田港区是一带一路在深圳交汇的枢纽港,也是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体港。依托盐田港的庞大运载体量,大量优质的港口物流企业在盐田港码头聚集,盐田区共有港口物流业企业3347户,占辖区企业总户数约10%20191-11月,物流行业实现税收10.55亿元,占盐田区税收收入的14%,港口物流业也成为盐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

盐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盐田区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战略,打造以高端航运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科技金融为重点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众多港口物流企业也乘着这股东风积极转型升级,努力成为高端航运服务的建设者。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格物流)正是其中的佼佼者。该企业扎根盐田多年,致力于物流行业的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之一,也是新三板首批挂牌的物流企业。该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对港口物流业实施了精准的结构性减税,助力行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升到75%的新政策,是促进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

据了解,今年来海格物流收到了超290万元的减税红利账单,企业利用减少的税收扩大生产规模,在盐田区保税物流园区已自建办公大楼。另外,海格物流大力开展信息化研究开发,构建了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多个信息化系统,引领物流行业向高端货运方向前进。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海格物流申请享受的研发加计扣除政策共达17个项目,享受税收优惠减税约132万。

海格物流财务副总监何斌照向记者介绍:国家在减税降费上持续加力,不仅让我们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红利,为我们改善经营、优化管理提供了资金保障,也保证了公司业务稳健发展,近两年税收年均增长超9.9%。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交通运输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预期。相信在持续向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下,我们公司和整个行业一定能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