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税务“智慧稽查”建设获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1-29 10:56:52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开发的“智慧稽查”1.0版软件系统上线应用。该软件系统是深圳税务部门“智慧稽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提升深圳税务稽查效能。

据介绍,此次上线应用的“智慧稽查”1.0版软件系统,由11个模块组成,可帮助稽查部门在核查和办案过程中实现智能研判、数据互联、可视分析、远程指挥和快捷取证等工作。系统上线应用后,将有效提高深圳稽查部门的工作效率,推动深圳税务稽查工作向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向迈进。

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在税务稽查工作中强化数字信息技术应用,相继开发应用了警税通情报交换系统、海运提单协查系统、查管互动协查推送模块,以及“区块链+四部门信息情报交换平台”等一系列稽查软件系统和数字应用工具,为稽查人员查处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四部委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局联合深圳公安、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构建合作机制,整合数字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探索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新思路、新方法,接连破获了“海啸系列”“流金系列”“惊雷系列”案件,有力维护了深圳经济税收秩序、遏制了虚开等税收违法行为的发生。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智慧稽查”1.0版软件系统上线应用后,稽查部门将结合应用情况,对其功能进行完善,并继续加快信息技术在税务稽查工作中的应用步伐,以进一步提升稽查工作水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