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视频办税可远程刷脸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2:26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安徽汉宁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杨露露打开微信,登录“@深税”平台,点击“视频办税”并刷脸验证通过。然后,她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视频辅导下,顺利办理了税费缴纳业务。杨露露使用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近期在“@深税”移动办税平台上线的远程刷脸视频办税功能。

深圳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荣辉介绍,此次“@深税”平台主要新增三项功能:一是刷脸办税,人脸识别通过后即可进入办税环节;二是远程视频辅导,支持税务人员通过视频一对一、多对一为纳税人开展辅导,保留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的交互性优势;三是远程视频办税,将部分必须实地办理的业务搬到线上,作为电子税务局的辅助和补充。目前,远程刷脸视频办税功能已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试点推行。据测算,该功能推出后,试点地区实地办税业务量预计可减少50%以上。

“此次‘@深税’试点推行的远程刷脸视频办税功能,重点突出平台办税的安全性、交互性、便利性,实现跨区域涉税业务办理‘零接触、面对面’。”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该局将持续拓展完善“@深税”平台功能,努力把其打造成深圳智慧税务样本品牌。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