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问需问计问策”
发布时间:2021-03-17 09:13:30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记者 2 25 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日,深圳市税务局深入调研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祥祺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税务部门讲政策、解难题;企业说发展、谈感受。

▲深圳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 " 问需问计问策 "

" 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业务,这两项内容在政策方面变动大,操作性相对复杂,深圳税务部门提供政策辅导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庆峰说,得益于创业投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该公司 2019 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1756.75 万元。2020 年,该公司还享受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减免税款 35.49 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纳税辅导让企业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我们有了更大的动能,帮助更多中小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 樊庆峰说。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祥祺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红天表示,深圳税务部门上门 " 问需问策 "、解疑答惑的做法,对企业的帮助很大。他希望税务部门推出更多税收政策相关培训,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张国钧表示,近年来,深圳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创新、持续发力,对企业精细化管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高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企业在转型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涉税诉求,张国钧表示,深圳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倾听代表委员和企业的心声,关心关注企业进步,并根据企业实际,依托税务数据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专心发展,省去 " 后顾之忧 "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