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展现税务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3 09:24:2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通讯员:赵婷婷 潘佳佳 资佳佩)

“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资金上的燃眉之急,让我们能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支援瑞丽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日前,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智造”)首席财务官刘波如是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主动问需问计,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助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急、难、愁”问题。

近期,云南省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展开,华大智造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从成都、孟连、武汉调配三台方舱实验室到达瑞丽,全面助力瑞丽全员核酸检测。

“技术创新是我们攻克基因测序技术壁垒的必由之路,而创新能力的提升来源于企业在研发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华大智造研发费用的逐年增加势在必行,但由于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等原因掣肘,在研发投入的过程中难免面临资金压力。”刘波介绍道。

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盐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活动,深入华大智造开展制造业减税降费专题宣传辅导,着重对制造业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新政、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近期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对疫情期间享受增量留抵税的政策到期时间进行提醒,确保企业最大程度的享受减税红利。

“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一直十分给力,尤其是近几年近国家推行减税降费,我们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了优惠,企业活力不断增强,”刘波表示,华大智造2020年度研发费用依75%比例加计扣除应纳所得税额减少7000万元以上,2021年我们投入研发费用将进一步增加,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预计我们企业所得税年度应纳所得税额将减少上亿元,我们作为制造业企业对于国家此次结构性减税降费的效应感到获得感满满。我们此次迅速驰援瑞丽,也是为了回馈国家的政策支持,为守护好祖国西南的安全屏障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用心学党史,更要用情办实事。盐田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意识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盐田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翟宇杰表示。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