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收助力万户千企 春风添姿梧桐山海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1:2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通讯员 张莹 文婕仪 黄思雅 张珂寒)

位于深圳东部的盐田区依山面海、风光秀丽,拥有丰富的山海旅游文化资源,其中“一街两制”、“梧桐烟云”、“梅沙踏浪”被列为“深圳八景”。

随着春意渐浓,盐田的旅游景点人气逐渐旺了起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也适时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走进景点,走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通过精准对接问需求,实地走访送政策等方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发展的动力,为纳税人带来贴心高效的办税体验,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分析“献点子”,让景区“活”起来

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经营的“深圳海洋世界”位于深圳东部小梅沙海滨旅游区,致力于通过海洋动物的展示,融入科技创新作为特色,打造集科技、展示、娱乐三位一体的体验式的世界级海洋公园。“20189月的台风山竹给盐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我们公司全年营收下降超千万元。2019年年底旧海洋世界已经停止营业,公司全力投入新海洋世界的建设中,谁知道又遇上了席巻全球的新冠疫情,拖慢了工程进度,增加了资金压力,公司的资金流越来越紧张。”该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潘晓蝶感叹地说道。

针对海洋世界的经营困境,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主动向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梳理出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和辅导,用暖心的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幸好国家出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干部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辅导,为我们缓解了很大一部分资金压力。”潘晓蝶表示。据了解,海洋世界在201911月和202010月两次申请留抵退税,共收到退税款约500万元。面对这一大笔退税红包潘晓蝶称赞连连:“这都是真金白银啊,我们利用这笔钱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这样的帮扶太给力了,我们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政策“精准达”,让餐饮“旺”起来

“吃海鲜,到盐田”,这是深圳“吃货”们口口相传的一句话。盐田海鲜食街就在海滨栈道旁边,一天游玩之后,最美莫过于吹着傍晚的海风,吃一顿地道的疍家海鲜,一饱口福。

深圳市东煌饮食有限公司经营的东煌酒楼就位于盐田海鲜食街,2021年初,深圳市东煌饮食有限公司以为疫情税收优惠已经到期,便自行按照以前的税率申报缴纳增值税。盐田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员黄思雅得知情况后,及时告知企业相关税收优惠可以延续到20213月底,并指导其对于已缴纳的税款申请退税。多亏了税务局同志的辅导,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20211月份误缴的4万多税金很快就退税成功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了。我们对菜品、用餐环境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相信这个‘黄金周’到店的食客们一定品尝到不一样的盐田风味!”李静玲信心满满地说。

服务“送上门”,让住宿“火”起来

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有一处绝美的风景——恩上水库,为了享受这藏于城市间的美景,感受片刻的慢生活,许多旅客会选择就近入住位于梧桐山脚的桐林商务公寓酒店。与其他酒店行业一样,疫情给桐林商务公寓酒店的经营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桐林商务公寓酒店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曹玉伟颇有感触,“疫情暴发后,客人纷纷退订,经营收入呈现断崖式的减少,真的要感谢国家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提供的住宿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让我们在艰难的经营中有了新的希望。现在五一假期已有不少客房被预订,生意又慢慢有了起色。”

近期,盐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党支部在与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过程中,主动为桐林商务公寓酒店送上了最新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3%减按1%征收的政策继续执行,而且从第二季度开始,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深圳市桐林商务公寓酒店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曹玉伟表示: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在这春意渐浓的时节里,有了这些优惠政策,相信包括我们在内的小微企业会和盐田的山海旅游景区一样,以更美好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盐田区税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便民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以更好的政策、以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