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留抵退税“引活水”企业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28 15:17: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减税降费的重要内容,是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的有力举措。盐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以多种形式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服务,切实把“学史力行办实事”融入到税收工作实践之中,得到纳税人的纷纷点赞。

“自《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出台以来,我们公司在盐田区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先后申请了四次留抵退税,其中2021年我们收到了近400万元的退税款,大大提升了我们流动资金的灵活性,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保惠物流公司财务总监李文高兴地说。

保惠物流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己成为集进口冷冻食品冷藏食品仓储服务、冷链服务、冷冻食品批发、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中心。近年来,保惠冷链物流园二期项目受疫情和各项基础设施、新设备大量投入的影响,企业现金流非常紧张。盐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把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落实到企业,经过细心辅导,企业迅速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

“在申请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没想到现在这么快。”李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继续做大做强企业,争取为盐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推行以来,盐田区税务局从广泛宣传、“一对一”全流程跟踪辅导、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多方面组织开展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加快审核流程,不断压缩审批时限,目前申请退税的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退税,大大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经营的“深圳海洋世界”是一个位于深圳东部金海岸线上的海滨旅游景区,致力于通过海洋动物的展示,融入科技创新作为特色,打造集科技、展示、娱乐三位一体的体验式的世界级海洋公园。“前几年,台风山竹给盐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我们公司首当其冲,全年营收下降超千万元。目前底旧海洋世界已经停止营业,公司全力投入新海洋世界的建设中,谁知道又遇上了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不仅拖慢了工程进度,增加了资金压力,旅游行业又一蹶不振。”该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潘晓蝶感叹地说道。

了解海洋世界的经营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梳理出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和辅导,用暖心的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新的海洋世界投资巨大,增值税留抵税额不断增加,公司的资金流越来越紧张。幸好国家出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干部也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辅导,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潘晓蝶表示。据了解,《公告》出台后,海洋世界先后三次申请留抵退税,其中仅2021年留抵退税就超过了1000万元。面对这一大笔退税红包,潘晓蝶不禁感叹:“现在总算是可以松口气了!”

一笔笔留抵退税税款犹如“源头活水”,为盐田区的企业注入了发展新活力。据统计,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推行以来,深圳市盐田区享受到该政策的企业累计36户,退税金额已达13.84亿元。其中有11户企业退税额超过500万元,为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并对其持续良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