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启蒙 童心向党庆“六一”——盐田区税务局开展“我为孩子讲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09:08: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六一”儿童节前后,盐田区税务局开展了“我为孩子讲党史”主题活动,家长通过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教唱红色歌曲、带领参观红色基地等多种形式,使爱国爱党的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一、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家长们通过给孩子讲述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不仅可以让孩子了解革命历史,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够让他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精神。

“妈妈,原来在这百年间,我们的党竟然经历了这么漫长而艰辛的奋斗,听完故事后,我更加懂得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知史、爱党、爱国……”521日晚上,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潘玟如同学听完父母讲的党史故事后深受感动。在儿童价值观养成时期,家长的指引和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家长带着孩子学习党的历史,能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454cde451744ee14d4552974964e492

06d792a361dc72f8c3e20b8543f2628

二、传唱红色歌曲抒发家国情怀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家长和孩子一起传唱红色歌曲,把它当作一份礼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孩子们在学唱红色歌曲中与先辈们产生共鸣,对经典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有了初步了解,感悟真挚的爱国情感,汲取来自百年大党的力量,并通过歌唱的方式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情感表达出来。

三、探寻红色足迹 感受红色文化

一杆枪、一本书、一件衣服,都记录着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不懈奋斗的故事。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回顾红色历史,能够让生活在中国发展新时期的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先驱们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

近日,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中英街博物馆、深圳市党史馆等红色基地。在红色基地里,一处处旧址讲述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件件文物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家长给孩子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循着先烈的奋斗足迹,孩子们可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党史国史,增强爱党爱国之情,是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课题。通过“我为孩子讲党史”活动,孩子们初步了解党的历史,也更懂得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背后的含义。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