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法宣传进校园 社保普及青少年——税收社保宣传走进盐田外国语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3:14来源:青少年税法学堂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秋风起兮木叶飞,学税欢兮童颜美。这天,盐田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课堂欢声笑语不断,原来孩子们正在争相抢答税收社保小知识。

“以前从没了解过税收知识,今天才知道原来税收离我们这么近”“妈妈带我看病的时候,我见过她用社保卡,今天才明白原来是我有少儿医保”“我们国家疫情防控投入这么大,原来背后有税收在支撑”“以后买东西,我可记得要拿发票了”……课堂上孩子们一边听课,一边悄悄地发出感慨,新鲜的知识为他们打开了认识社会的新视窗。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的钟良鸿是这次税收课堂的讲师,“这是我第一次到学校宣讲税法和社保知识。来之前我挺紧张的,担心孩子们不感兴趣,没想到大家热情这么高涨,而且能够迅速地掌握一些知识要点。课堂练习时大家争相抢答让我很受鼓舞,现在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强”。

    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 社保普及青少年”活动,旨在让依法纳税、自觉参保的理念深入幼小的心田,让税收社保的春风吹进祖国的花园。通过税校联手,对青少年进行税法和社保知识启蒙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税法和社保知识,让大家认识到税收、社保是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从而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纳税意识和参保意识,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张慧珠  黄思雅  张珂寒)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