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小小锦旗见证“盐税人”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9: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月8日上午,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邓薇珍带着社区党委的感谢之情专程向盐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开满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锦旗虽小,体现了盐田区税务局与社区、与居民群众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暖心经历,同时是对盐田区税务局全力支持抗疫的肯定和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301”新冠肺炎疫情,让盐田区展开了全面抗击新冠疫情的一场硬战。盐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区委区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关于做好抗疫志愿服务的工作方案》,除必要的保障运转的值班人员外,所有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工作3月14日,盐田区局火速成立了八个社区税务战“疫”突击队,海涛社区税务战“疫”突击队便是其中一支队伍。

担任此次海涛社区税务战“疫”突击队的组长陈玉团是来自盐田区税务局老干部科的业务骨干,“贴心”“细心”“耐心”是盐田区税务局70多名退休干部对她的工作的一致评价。她将在老干工作中一贯秉持的人性化关怀工作理念运用到了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全市停摆的一周里,尽管家里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陈玉团依然坚持每天8点半准时到海涛社区工作站报到,接听居民热线电话,耐心解答居民诉求,为居民买药送药,为居民开具放行证明等,同时,她还坚持通过电话慰问、微信群等向盐田区税务局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居家隔离老干部的心理疏导工作。她始终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工作作风,给海涛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此,她却只是说:“没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这些都是我们身为党员应该做的!”

小小的感谢信背后,是许许多多像陈玉团这样的一线抗疫干部默默奉献、持续作战的缩影,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的奉献精神与价值体现,彰显了盐田区税务局战“疫”一线人员坚守使命的大义担当。熊义俊、朱智威、冯琪、江仕鹏叶英五名党员、团员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奔赴福田区脱产支援抗疫14天。王鹏、张琼等60多位同志主动到海涛社区党委报到,发挥个人所长,协助社区接听居民热线电话疏导群众情绪、诉求收集、数据核查、路面管控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与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到底,极大地减轻了社区防控的工作压力。在接过锦旗和感谢信的时候,廖开满表示,这既是对盐田区税务局支援抗疫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同心战“疫”人员的精神鼓励。

除了成立社区战“疫”突击队,盐田区税务局还成立了党员战“疫”志愿先锋队、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巾帼战“疫”志愿突击队以及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擦亮“灯塔”党建品牌,发挥“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大力推动了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仅3月14日至3月20日,就有172人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723.5小时。

众志成城,目前深圳虽然已经连续实现了社会面“零新增”,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不能有丝毫松懈。盐田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灯塔”党建品牌引领、坚守、担当、奉献的精神,以刻不容缓的使命感、战无不胜的决心,贴心细致的服务、规范有序的管理展现“税务铁军”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盐田税务力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