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助力企业纾困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7:3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在深圳,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政策落地配套措施,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支持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更好发展。

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依托数字化管理平台载体,发挥数据统计分析功能,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和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制定“政策清单”“企业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清单,推动政策落实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同时,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深圳市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重点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线上推广“云办税、云辅导、云咨询”,依托电子税务局、“@深税”等平台,实现免到厅、免资料即可享受退税红利;线下推行容缺办、错峰办、一窗办等举措,持续简流程、简方式、简资料,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坪山区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配备专职辅导员,做到“一户一辅”“一企一策”;福田区税务局采用以时间分区、企业分类和辅导分批的分级分类政策辅导“三分法”,实现精细化辅导服务;盐田区税务局用“数据画像”精准锁定受惠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

深圳大学财政税收研究所副所长陈志刚表示,对增值税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并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不仅能够给企业提供良好的现金流支持,提振市场信心,而且也是深化和完善增值税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能更好发挥税费政策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效果。

接下来,深圳税务将在优化退税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上继续发力,通过数字化转型,达成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实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把“真金白银”及时送达给企业,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