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汇算专栏 > 操作辅导
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纳税数据查询及授权预填操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1-09-01 09:49:1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2021816日正式开始啦。为方便申请人申报补贴,深圳税务与深圳人社精诚共治,对补贴申报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申请人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查询纳税数据并线上完成授权后,在向人社部门申报补贴时即可实现纳税数据的自动预填。

如何查询补贴相关纳税数据并授权预填呢?

一、在浏览器中搜索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或通过https://etax.chinatax.gov.cn/地址访问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也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官网首页链接访问),使用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录。(首次使用请先注册,具体操作见文末)

二、点击【特色应用】,如城市不为深圳市请先进行切换(再次登录将默认为深圳市),进入【人才补贴(奖励)数据查询】。

三、【人才补贴(奖励)个税数据查询及授权预填】页面默认展示2020年度与申报补贴相关的纳税数据,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授权发送数据】完成授权操作。

说明:切换【税款所属年度】可查询2019年度数据并进行授权;点击【授权发送记录】可查询、作废历史授权;该功能也可用于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申报的数据查询和授权预填;如对展示数据存疑,请联系扣缴义单位或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核实。

附:个人所得税APP注册指引

首次使用个人所得税APP及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需先注册,在APP上完成注册后即可直接登录WEB端。个人所得税APP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个人所得税app.png

第一步:选择实名认证方式。系统支持人脸识别认证注册和大厅注册码注册两种方式。

人脸识别认证注册支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国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等多种证件类型。

对于持有外国护照或人脸识别不通过的情形,需先前往任一办税服务厅申请注册码,再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注册。

第二步:录入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和国籍(地区)等身份信息,开始认证。人脸识别认证注册直接点击【开始人脸识别】,大厅注册码注册点击【下一步】录入注册码。

第三步:设置登录密码,完成注册。

第四步:实名登录。个人所得税APP除账号密码登录方式外,还支持指纹登录方式,指纹登录可在APP的【个人中心】-【安全中心】进行设置。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