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汇算专栏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深圳1201万人享个税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20-09-07 15:14:00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资料照片

“今年以来,创想三维享受出口退税600多万元,在退税款的支持下,公司厂房扩充1万平方米,整体产能扩大2~3倍。”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凤明表示,很多企业都和创想三维一样成为政策的受益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税务局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扎实落地见效,促进了市场经济活力迅速“复元”。据统计,1-6月全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5.11亿元,为稳住经济大盘起到积极作用。

坐落于深圳华强北的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外贸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业务是将中国的电子产品销往国外,同时将国内急需的电子产品引进来。“在疫情期间中电投资收到退税款1.96亿元,同时向与其有业务联系的560家中小微企业,支付代垫退税款及预付材料款超过4亿元。”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退税资金扶持不仅盘活了公司资金,也将效应及时传导给产业链上游大批中小微企业,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

个税改革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也为“保民生”提供动力。据统计,深圳全市有1201.16万人直接享受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红利,个税改革以来累计减税金额达289.98亿元,人均减税金额2414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钱袋子鼓了,老百姓消费欲望更强烈。数据显示,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并持续向好,呈现出恢复性增长势头,深圳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0.1亿元,较一季度回升8.1%

同时,税费优惠也为消费行业注入“热力”。“今年生活服务业可以享受增值税免征的好政策,我们省下将近8万元。”客语客家菜财务负责人李美霞为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点赞,她说,“国家把好政策带给我们,我们也要回馈给消费者,我们正开展促销优惠活动,回馈老顾客。”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是深圳税务的追求。2018年,深圳税务率先推行区块链电子发票。短短两年,区块链电子发票已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房地产、零售、餐饮、交通、医院、互联网等上百个行业,累计开票量已超2700万张。

疫情期间,深圳市税务局推出的免开发版本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用票,强势助力复工复产。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项目,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服务类金奖)”。

(记者陈发清通讯员沈祎心卢颖倪志垚李帼翠)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